周邊景點

宜蘭美術館

舊台灣銀行宜蘭分行設立於1899年,因戰火毀損,於1949年重建成洋式風格的三層樓房,2002年被縣府登錄為歷史建築之一。利用舊台灣銀行宜蘭分行由建築師黃聲遠整修改建而成的宜蘭美術館,保存了台灣銀行65年歷史結構,讓歷史建物結合藝術美學,整體建築展現的更典雅美麗。 

   

五穀廟

五穀廟位在神農路旁,建立於1812年為百年歷史信仰古廟,現今仍保有莊嚴古樸之美及傳統廟會節慶活動,持續守護著宜蘭農民,保佑農民五穀豐收。

   

宜蘭設治紀念館

走入九芎埕的紅磚牆巷道中,即可見到典雅的宜蘭設治紀念館。建立於1900年的宜蘭設治紀念館,原為日據時代縣長官邸。用太平山檜木為建材,是保存完整、極具歷史意義的日式住宅。庭園瀰漫百年樟樹香氣,館藏許多宜蘭文化史料,非常推薦前往參觀。

   

宜蘭文學館

宜蘭文學館前身為舊農校校長宿舍,2011年整修完成後正式對外開放,提供一個品茶、閱讀及享受寧靜舒適的空間。2014年因金城武為電信業者在此拍攝「世界越快,心則慢」4G廣告,吸引了更多遊客到此參觀。

   

幾米公園

宜蘭幾米廣場距離宜蘭火車站前站步行約3分鐘路程,是全台首座以幾米為主題的廣場。現場除了原貌重現幾米繪本「向左走‧向右走」中男女主角朝各自方向走去的場景外,在廣場對面的路邊也可以看到繪本「星空」裡男孩與女孩一起等公車的畫面,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到訪的好去處。